必赢游戏官网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必赢游戏官网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21日,必赢游戏官网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本次比赛由必赢游戏官网院长卢龙斗教授、王林嵩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马衿烁教授出任专家评委,必赢游戏官网全体无课教师参加。

按照比赛流程及安排,比赛包含说课、示范授课、答辩三个环节。参赛教师在学科教学中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文化自信、法治意识、公民品格、生态文明、全球视野等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科知识结合,提炼课程中蕴含的育人因素,潜移默化的对学生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积极影响,实现价值引领,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巧妙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授课思路,精巧的思政融入,落实“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展示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必赢院长卢龙斗教授对大赛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天的教学展示精彩纷呈,各位老师精神饱满,激情洋溢,大家既有专业的扎实素养,又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各位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学原则,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运用到专业教学当中,从而更好的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