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游戏官网
|收藏|设为首页
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 专项教育政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的要求,强化全体教职员工科研诚信、学风建设的认识,进一步规范科研行为,促进科研和学风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化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及目标

全体教职工。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开展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文件、相关部门关于科研诚信规范性文件(附件1)和近期科研诚信案件为重点,以全员培训、科室培训、主题研讨、案例宣讲、科研人员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实现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活动全员覆盖。

(二)完善科研诚信管理

1.完善科研数据管理

各位老师要在论文等科研成果发表后1个月内,将所涉及的实验记录、实验数据等原始数据资料交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和保存。严格执行科研数据汇交制度,确保本单位科研活动的原始记录及时、准确、完整,保存得当,做到可查询、可追溯。

2.加强科研诚信教育

学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和惩戒相结合的原则,在学生开学、职工入职第一课中融入科研诚信教育,在职称晋升、科研申报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将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党建团建等活动中,将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三)存量论文自查

1.自查范围

全面梳理教学科研人员以“必赢bwin网页版官网”为署名单位投稿、发表的论文(限核心及以上期刊文章,一般CN不包含在此列)。重点对自201611日至今发表的论文逐篇对照检查。

2.自查要求

各单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全面检索中英文论文数据库(英文论文可参考Web Of Science数据库网址https://tsg.bzmc.edu.cn/wwsjk/list.psp),确保无遗漏。按照科研诚信规则,论文通讯作者、第一作者要对照论文,全面主动检视文献相关研究的伦理审查、利益冲突、原始数据及保存地、发表过程、作者署名、基金标注等情况。参与署名的作者,要对照论文全面梳理本人对文章的贡献、署名过程等。本次自查,需填写《论文自查样表》《论文数据汇总表》及相应支撑材料。

(四)存量著作自查

1.自查范围

全面梳理教学科研人员以“必赢bwin网页版官网”为署名单位投稿、出版的科技著作。重点对自201611日至今发表的著作逐篇对照检查。

2.自查要求

各单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已出版著作,需经过中央宣传部出版物数据中心(https://pdc.capub.cn/)检索,确保无遗漏。按照科研诚信规则,全面主动检视著作相关内容的伦理审查、利益冲突、原始数据及保存地、发表过程、作者署名、基金标注等情况。参与署名的作者,要对照编写内容及字数全面梳理本人对著作的贡献、署名过程等。本次自查,需填写《著作自查样表》《著作数据汇总表》及相应支撑材料。

(五)存量专利自查

1.自查范围

全面梳理教学科研人员以“必赢bwin网页版官网”为署名单位申请的实用新型、发明专利。重点对自201611日至今申请以及获批的专利逐个对照检查。

2.自查要求

各位老师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对现存已获批的专利进行统计,填写《专利数据汇总表》,确保无遗漏;对已申请的专利进行备案统计。按照科研诚信规则,认真开展自查活动,确保依法依规全面整改到位。

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已经获批和正在审批的专利存在违反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的,科研人员要根据现行有效的科研活动准则,对问题专利及时采取撤销申请或其他相应学术处理措施,并及时上报学校。

三、注意事项

本次科研诚信自查活动将会进行相关备案操作,没有参与备案的论文、著作、专利等将无法作为科研支撑材料参加职称评审、年终考核、科研奖励等相关活动,请各位老师工认真对待,不要发生瞒报、漏报等情况。

四、材料送交

各位老师于515日下午5:00前完成相应自查工作,并将相关附件纸质版(第一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交至院系,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至songxiaofeng109@163.com。个人提交自查样表和汇总表至院系时文件按照20XX+序号+姓名命名并提供全面的论文支撑材料。论文支撑材料务必提供原始数据及发表过程等相关内容。

联系人:宋小锋

  话:15836129371

  箱:songxiaofeng109@163.com

 

所需附件在OA自行下载

附件:1.医学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

2.论文自查相关文件

3.著作自查相关文件

4.专利自查相关文件 

                                                    必赢游戏官网

2022430